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五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 陆续抵达新疆兵团

发布时间:17年07月23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7月23日,来自江苏、湖南、山东、辽宁等26个省市的970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兵团专项志愿者陆续抵达乌鲁木齐。为全力确保志愿者培训工作稳妥有序进行,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王子彬带领团委机关各部(室)和14个师(市)团委书记全程跟班驻训,从接站报到、安全保卫、教学体验、宣传活动、生活保障等各方面为志愿者提供周到优质的服务。

DSC_2341

7月23日上午,兵团团委副书记王子彬到火车站迎接志愿者并查看接站情况,随后到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报到点、宿舍、食堂亲切看望志愿者,介绍兵团基本情况,用“一年兵团人、一生兵团情”勉励大家树立扎根兵团的信心,并叮嘱工作人员在各方面做好服务。

DSC_2440

宿舍照片

7月25日-29日,近千名志愿者将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通过军事训练、专题讲座、实地参观等形式进行兵团屯垦戍边史和兵团精神,新疆三史和民族宗教政策等内容的学习教育,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培训结束后,他们将分赴兵团14个师(市)的基层单位,开展为期1至3年的基层社会工作、基础教育、基层青年、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和南疆国语教育等6个专项的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今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兵团实施的第15年。过去14年中,共有来自河南、山东、陕西、河北、辽宁等29个省市选派的8411余名志愿者来兵团服务,目前,在7398名结束服务期的志愿者中,有3194人选择留在当地就业,为兵团的人才储备注入新鲜血液,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了青春力量,已经成为兵团维稳戍边事业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