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17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图为会议现场。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供图

  秦宜智要求,通过改革让学联在党的群团工作“众星拱月”格局中更加星光灿烂。

  7月20日,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开幕。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主持会议。

图为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讲话。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供图

  秦宜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党 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进程中,推动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事业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上取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政治性、先 进性、群众性这一重大战略课题,把我们党对群团工作的认识提高到了新的历史阶段。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学联一定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更好地把广大同学凝聚到党的旗帜下,让学联在党的群团工作“众星拱月”格局中更加星光灿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注入新的青春动能。

  秦宜智要求,保持和增强学联的政治性,真正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 起来。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所联系的群众、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 展工作相统一,承担起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为夯实党在青年学生中的执政基础作出贡献。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团 结和带领广大同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重要论述,自觉按照党所期望的方向成长起来。

  秦宜智要求,保持和增强学联的先进性,组织动员广大同学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引领社会风气之先。学联学生会组 织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延续五四爱国运动的优良传统,承担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主动到网上传播正能量、 弘扬主旋律。广大学生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努力做新时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同学们真心敬佩和信赖的 榜样表率,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同学们一起成长进步。

  秦宜智要求,保持和增强学联的群众性,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和同学们一起成长。坚持以学生为本,坚 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以同学为中心,让同学当主角,多运用同学喜闻乐见、 便于参加的形式和方法,做到组织活动请同学们一起设计,部署任务请同学们一起参与,表彰先进请同学们一起评议。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 园文化活动,组织动员同学们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热实践,持续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健身活动,促进广大同学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更多地关心普通同学,更多地帮助困难同学,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引导人。坚持把预防工作做在前面,健全完善学生权 益保障工作机制,积极配合学校,维护同学们的正当权益。

  秦宜智要求,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蹄疾步稳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全国学联要统筹带 头,加强政策供给,强化督导检查,注重典型示范,严格抓好落实。省级学联要扎实推动,加强自身改革,统筹好省内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把改革方案精神准确全 面地传达至每一个学校。学校学生会组织要主动作为,不断增强主动意识、责任担当和首创精神,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围绕学校中心工 作、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学联学生会组织要通过改革和工作创新,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让职能作用更加明确,队伍作风更加严实,工作效能 更加彰显,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

图为会议现场。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供图

  开幕式上,全国学联主席王圣博代表主席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第 一次全体会议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就新形势下全国学联和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如何扎实推进改革攻坚各项任务,紧密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作了有关 部署。报告要求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党中央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创新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积极投身实现“两个一百 年”的历史进程中,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 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全国学联秘书处负责同志作了《高校学生会组织章程制定办法(草案)》《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 (草案)》的起草说明。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单位代表197人出席会议,全国学联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各省级学联秘书长、部分高校学生会组织代表 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