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十期开班仪式在兴新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17年07月17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7月11日下午,兵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九期结业典礼暨第十期开班仪式在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礼堂举行。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大伟,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沙伟等领导出席并讲话。第十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及第九期优秀学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兵团团委学少部副部长刘磊主持开班仪式。

结业典礼暨开班仪式在整齐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九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尹旭超、第十期学员木叶沙尔·木合塔尔分别发言。尹旭超同学深情回味了一年来的成长收获,结合学习实践体会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并勉励十期青马学员珍惜机会、用心学习。木叶沙尔·木合塔尔同学代表第十期全体学员作出庄严承诺:一定会秉承青马学员的优良传统,拼搏奋进,团结向上,做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黄大伟为第九期青马班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为第十期青马班各队授旗。他在讲话中指出,兵团高校团学骨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信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重要性,做一名政治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做一名素质过硬的马克思主义者;要在兵团深化改革的时代浪潮中,做一名勇当先锋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黄大伟强调,“青马工程”不是平常意义上的培训班,学员们要自觉承担特殊的使命,在党的事业需要、人民的期盼和历史的使命面前,要勇担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去极端化教育这些根本性、原则性问题上要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勇于发声亮剑,敢于动真碰硬,绝不能态度暧昧、躲躲闪闪,更不能沉默失语、放弃立场,要坚决同错误思潮作斗争,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检验自己。  

  据悉,在兵团党委的关心下,按照团中央的部署,兵团团委、兵团学联于2008年启动了兵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9年来,分别在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9期14个班次的培训,培养了1976名大学生骨干。为国家、新疆、兵团输送了一大批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已经成为共青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形式和教育引导青年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