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北塔山牧场暑期返乡学生活动多姿多彩

发布时间:17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六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团委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这清脆的国学经典作品《三字经》朗诵声是26名返乡学生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北塔山牧场草建连职工文化活动室传出的,这是该场开展暑期返乡学生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QQ截图20170716164953

进入7月,该场在外地就读的大中专在校学生陆续返乡,分散居住在该场6个连队和场部7个地方。据该场团委统计数据,目前已经返乡的学生共计174名。

为做好返乡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服务管理工作,该场团委积极建立返乡学生信息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在暑期为返乡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度过一个别样的暑期。

QQ截图20170716165006

7月11日,该场团委副书记张坤组织辖区暑期返乡学生开展发声亮剑表决心活动。发声亮剑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多名返乡学生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充分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随后,全体返乡学生在张坤的领誓下进行集体宣誓,返乡学生面对国旗,握紧右拳,高声宣誓:“热爱伟大祖国,忠于中国共产党,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而努力学习……”

QQ截图20170716165016

据该场副政委崔家远介绍:针对暑期返乡学生,该场将安排团委联合各单位党支部、团支部加强对大学生的暑期教育和管理,并发挥他们在熟悉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方面的优势,帮助基层党员群众和青少年开展学习国学经典作品,并通过组织大学生开展发声亮剑,志愿服务,升国旗、唱国歌,邀请先进模范宣讲、观看电教片等活动,以此丰富返乡学生的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