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书香墨韵情谊长 ——兵团三中举行中央党史研究室援疆干部、兵团史志办副主任、散文作家班永吉签字赠书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2017年6月21日,正值夏至,兵团三中受到希望工程资助的9名孩子迎来了一位特殊“亲人”——散文作家、援疆干部、兵团史志办副主任班永吉。

    班永吉与孩子们结缘还要追溯到2016年9月,援疆干部党政一班一行9人来到兵团三中开展“认亲戚、交朋友”扶贫帮困结对活动,结对资助了兵团三中20名家庭困难优秀学子。班永吉也由此结识了自己的“小女儿”三中六年级郭紫毅同学,从此在援疆历程中多了一份牵挂,多了一份收获。

    时隔一年,班永吉又一次走进孩子们,为他们带来了自己的散文作品集《真心喜欢》、《援疆的日子》近百本,并且亲笔为每一位到场的孩子写下对生活的感悟、对生命的热爱、对未来的祝福。看到孩子们绽放的纯真笑容,班永吉由衷感到快乐和幸福。他希望通过这次签字赠书活动,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精神上的慰藉,并送上受用一生的礼物: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喜爱文学、热爱生活、感恩成长的种子。

initpintu_副本

    “三年援疆路,一生兵团情。”即将结束三年援疆生活,班永吉对兵团、对孩子们充满了质朴的情感,这次签字赠书活动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他表示会持续资助郭紫毅同学,也会接续关注这一批孩子们的成长,用文字陪伴他们的青少年时光,以期更加感恩祖国、热爱新疆、热爱兵团。

webwxgetmsg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