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三年公益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17年06月16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1

    6月15日上午10时,“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隆重开启。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贵州省政府副省长陈鸣明,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中国青基会理事长王剑,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宋华英,以及石家庄市委副书记税勇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在中央人民电视台主持人海霞的精彩主持下气氛热烈,在观看微型纪录片《我们的一天》、公益大使李晨情景讲述栋梁学子的梦想之路、25位各省市推举出的各省市栋梁奖学子的颁奖仪式后,在场所有观众都看到了茅台集团在2012年种下的希望的种子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这25位获奖者是2012年茅台集团与中国青基会共同发起的“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受益者的一个缩影,在5年的时间里,这些受助学子已经在爱心企业、党和国家的关爱下顺利完成学业,走上了工作岗位,成长为家国栋梁,真正达到了教育扶贫的方阵理念。而在过年的5年时间里,茅台集团累计捐资5亿多元,资助了10.2万名全国各地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圆梦大学。
    国酒飘香,爱心漫漫,而茅台集团的公益行从未停止。新闻发布会上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致辞中介绍到,现在距实现全面脱贫目标仅三年时间,为积极参与扶贫攻坚战,推动实现同步小康,茅台集团与中国青基会制定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袁仁国、李保芳将一张一亿元的支票,转交到中国青基会理事长王剑、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宋华英手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向袁仁国颁发了捐赠纪念牌。这意味着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在今年开始的三年时间内,每年捐赠1亿元。将3亿元用于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将有6万名学子受益。
     现场爆发出对国酒茅台集团充满敬意的热烈掌声,新闻发布会进入白热化阶段。随着明星嘉宾唐国强与平山学子合诵《从这里走来》、演唱家戴玉强与平山学子共同唱响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主题曲《我们的未来》,发布会达到高潮,这场充满教育意义与责任担当的公益行启动仪式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完美落幕。
    会后,河北省青基会工作人员组织与会的各省级青基会代表、学生代表参观了西柏坡博物馆、革命旧址,真正刻画出了来自红色圣地遵义的国酒茅台,选择在西柏坡启动“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三年攻坚公益计划的深远意义。将两个红色圣地的遇见赋予了更深刻的时代意义!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