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4名团场教师喜获 第四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

发布时间:17年06月16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希望工程烛光奖LOGO

    

    为了表彰奖励农村贫困地区的优秀乡村教师,展现他们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献身乡村教育的崇高精神,唤起社会各界对乡村教师群体的关注、爱护和公益支持,让农民的后代享受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鼓励表彰奖励在全国农村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乡村小学教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TCL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TCL希望工程烛光奖”,面向全国贫困县遴选、表彰优秀乡村教师。2017年,通过青基会系统推荐及“我选我”网络平台自荐,并经过烛光奖评委会初审、终审,最终评选出400名优秀乡村教师,分别获得第四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奉献奖、创新奖和引领奖。

    经过兵团青基会精心组织、认真审核、积极推荐,在第四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的评选中,兵团有4名一直坚守在基层一线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团场学校教师获此殊荣,其中十四师一牧场中学王新安荣获奉献奖;十三师红山农场中学赵敏荣获创新奖;三师41团中学杨玉莲、四师79团中学吕妍娥荣获引领奖,每名获奖教师将获得8000元奖金以及价值4000元的培训。陈秀华等11名教师获得“TCL希望工程烛光奖”提名奖。

    截止目前,“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已举办四届,在前三届的评选中,兵团共有7位团场学校教师获奖。兵团青基会一直非常关注团场学校教师的成长,不断寻找和创造机会为他们搭建平台,通过与爱心企业、援疆省市青基会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为团场学校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