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17年06月13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2017年6月13日,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16名理事和监事参加会议,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大伟出席并讲话。


webwxgetmsgimg


    会议审议通过了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16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兵团青基会捐赠物资管理办法》。与会的理事、监事结合本职工作,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为兵团青基会更好推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大伟在讲话指出,兵团青基会要全面贯彻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兵团共青团改革的各项要求,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内部治理,不断完善机制,整合资源,服务兵团青少年健康成长。他强调,一是要以项目管理为契入点,推进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把去年颁布的《慈善法》和《基金会管理办法》作为青基会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依法依规办事,严格执行《章程》和相关项目管理规则,把捐赠人的每一笔善款用足用实,把实施的每一个项目做精做细。二是要以互联网募捐为突破口,推进工作载体创新。积极探索和参与互联网募捐,以扩大机构影响,发动更多公众参与,在第一时间对青少年的需求进行反馈。三是要以宣传平台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机构透明度。要更充分的利用好团内团外的各种宣传平台,不断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帮助社会公众进行多方位的监督,从而提高抵抗风险的能力。

webwxgetmsgimg (1)

    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2016年在扩宽筹资渠道、理顺工作关系、加强理论学习、关注情感交流等方面发力,共募集资金643.96万元,资助学生4039人,建设希望小学1个,阳光体育操场6个,电脑教室4个,图书室4个,素质教育活动中心1个,希望厨房2个,医疗室1个。这些希望工程公益项目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兵团南疆团场、边境团场及腹心贫困团场家庭的经济困难,为基层适龄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更加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