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孔星隆参加庆“六一”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5月26日上午,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兵团党委南疆办主任孔星隆、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第三师党委书记、政委鲁旭平来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三团二中,参加了少先队入队仪式和“学国语 促团结 做新一代兵团小卫士”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2714D741671C71584EEB0F7879E6D91C

上午10时30分,孔星隆、鲁旭平等领导来到三师53团二中,少先队员们为来宾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孔星隆、鲁旭平等领导观看了一年级入队仪式,并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系上红领巾,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做兵团未来的小主人。孔星隆向该校赠送了红领巾图书角,少先队鼓号器材并讲话。

孔星隆代表兵团党委,向兵团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兵团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做理想远大、品德优良的新一代兵团小卫士,立志为祖国增光,为兵团添彩,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孩子;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的新一代兵团小卫士,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做勤奋学习、本领过硬的新一代兵团小卫士,从说好每句国语开始,学好每门功课、做好每次作业、参加好每次活动,为将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设兵团做好充分准备,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孔星隆强调,兵团各级都要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为少年儿童多办实事,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

据悉,为庆祝第68个“六一”国际儿童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传承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兵团团委、少工委对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六一”期间集中开展“喜迎十九大―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进行了系统部署。各师(市)在“六一”前均掀起了活动热潮。

兵团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聚焦了少先队组织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体现了少先队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工作主线,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教育的思想性、组织的先进性、队员的自主性、活动的实践性。

兵团党委南疆办、兵团教育局、发改委、团委、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有关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