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共青团 青联 学联召开去极端化发声亮剑座谈会

发布时间:17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团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IMG_0530

5月17日下午,兵团共青团去极端化发声亮剑座谈会在塔里木大学隆重举行。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先锋、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青联副主席王子彬、塔里木大学副校长闫祥林出席座谈会,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团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三、十四师团委负责同志,兵团各高校团干部、青年教师、大中学生和各界青年代表140余人参加座谈会。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青联副主席黄大伟主持座谈会。

IMG_0563

王子彬同志传达了《孙金龙同志在兵团去极端化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兵团青联委员 塔里木大学保卫部部长马少辉、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团委书记阿卜杜拉江·赛迪艾合买提、塔里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加沙热提·阿不杜热扎克、第三师50团创业青年吾布力塔力普·吾斯曼、第十二师团委志愿者祖力皮哈儿·阿不都外力、石河子大学经管学院学生西力艾里·要勒巴司、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学生肖克来提、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库得孜提等8名兵团各界青年代表先后就去极端化“发声亮剑”。他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成长,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对民族团结和去极端化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共同发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和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充分表达了对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决心。

IMG_0557

随后,黄大伟同志宣读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维稳戍边永争先---兵团各界青年去极端化发声亮剑倡议书》,号召兵团各界青年充分认识“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帽子,蒙蔽蛊惑群众,煽动民族仇恨,妄图达到他们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险恶目的,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在亮明政治立场、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理想信念、积极传播正能量;勇于发声亮剑、旗帜鲜明的去极端化;维护民族团结、坚决捍卫祖国统一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清醒、表里如一、行动果断。

最后,王子彬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兵团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兵团各族团员青年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去极端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共青团、青联、学联组织政治属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去极端化工作中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务实地工作态度将去极端化工作落在实处,坚决有力的做好去极端化发声亮剑工作,充分表明新时期兵团青年的政治立场和责任担当。

IMG_0554

据悉,本次座谈会充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政法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兵团共青团、青联、学联组织坚决拥护和支持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决策部署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定的决心,教育引导兵团各界青年进一步增强同心同行的政治定力,争做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实践者、示范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