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团委启动去极端化宣讲

发布时间:17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近日,兵团团委分别在南疆师团、各院校开展去极端化示范宣讲活动。宣讲团深入到石河子大学、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兵团电大、十四师224团和泰新村、十四师职业技术学校、皮山农场各连队、皮山农场中学等少数民族聚居单位,共开展教育宣讲10场,4000余名各族职工群众、各族青年聆听了宣讲会。

224团和泰新村宣讲现场

224团和泰新村宣讲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512132743

微信图片_20170512132810

微信图片_20170512132818

微信图片_20170512132824

示范宣讲内容以《新疆“三史”与去极端化教育》、《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五问维吾尔青年》、《网络造谣传播的现实案例与教育反思》、《宗教极端思想蛊惑青少年的六种黑心魔法》等宣讲材料为主,依靠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和现实发生的事例,串联起呼唤“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题。宣讲期间,宣讲团成员不时与现场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听众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气氛较为活跃。224团和泰新村青年阿瓦汗说,听了这次宣讲,我明白了一些宗教极端思想人员的险恶用心,今后我们要大力谴责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主动揭发宗教极端违法犯罪行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帕兹来提同学表示,通过宣讲,让我更深刻的理解新疆自古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没有各民族的团结,就没有和谐稳定的基础。我们应该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坚决同破坏祖国统一的言行作斗争。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哈丽美拉认为,通过学习我们更应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意识,认真学习、努力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170512132849

微信图片_20170512192358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去极端化工作意见》落实。5月10日至6月10日,兵团团委邀请自治区及兵团去极端化宣讲专家,组成两个宣讲队,分别到中学高校和南疆师团进行示范宣讲,各师(市)、院(校)同时广泛开展宣讲。通过兵、师、团联动,在兵团各族团员青年中营造共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