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14师:224团团委开展“永远不能忘记—跟党走”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十四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四师团委

(陈方)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祖国、对兵团的质朴情感,牢记兵团人艰苦奋斗的历史,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4月2日,二二四团团委组织基层团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员代表等56人赴47团开展“永远不能忘记—跟党走”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47团的前身是闻名中外的八路军一二师三五九旅七一九团,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精神的团场。在47团,青少年们首先踏着老兵的脚印,重走了沙海老兵路,大家感受到了老兵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艰辛困难和顽强作战的精神。

接着,青少年参观了屯垦戍边纪念馆,展馆中讲解员讲述的一件件兵团人创业的伟大事件,陈列的一件件物品,一次次的震撼着参观人员的心灵。紧接着,青少年们瞻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纪念碑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团干部、志愿者及团队员代表祭奠了老兵陵园,在老战士悼念碑前,全体人员向悼念碑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向革命烈士致以深深的敬意。大家认真聆听了由留团志愿者焦苗苗同志讲述的“生死不移写忠诚”的老兵精神报告。参加活动的人员分别重温队、入团和志愿者誓词,团队员及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团委陈方同志总结了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要求全体人员要继承老兵“顽强作战、热爱祖国、敢于担当、艰苦创业”的精神,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力量,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参观和学习后,大家都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表示进一步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吸取正能量做好本职工作,为团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及十四师昆玉市第三次创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4.2 照片 036(1)

4.2 照片 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