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团委召开高校共青团 学联学生会 改革研讨会

兵团团委召开高校共青团 学联学生会 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17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学少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学少部

兵团团委召开高校共青团 学联学生会

改革研讨会

1

3月23日,兵团团委在塔里木大学召开兵团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改革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自治区、兵团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兵团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大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同志致欢迎词,兵团学联、兵团团委学少部、各高校团委、学生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

黄大伟同志逐条领学深入解读了《全国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全国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全文,并就兵团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要以改革方案为标尺,认真对标,强三性,去四化,坚定查找问题的决心,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认真落实改革方案。他要求,兵团高校共青团要充分认识改革意义,主动占领思想阵地,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坚持“四自”方针,按照“四个坚持”原则,更好地代表服务、团结凝聚广大学生。

随后,兵团团委学少部负责同志介绍了起草制定《兵团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有关情况,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等6高校团委书记分别就本校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进行分享交流,并就落实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进行认真讨论,各高校学生会主席也都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黄大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与成果,并就兵团高校共青团改革、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大学生思想引领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改革重要意义,统一思想紧抓机遇,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二是当好兵团共青团改革排头兵,在改革上比学赶超、凝心聚力,团委书记做好第一责任人,当好第一推动人;三是围绕推进改革做好全面准备,摸清家底、直面问题、基层导向、发动力量、紧靠党政、迎难而上、网上先行、突出特色;四是把思想引领永远当作高校共青团的政治任务和第一要务,旗帜鲜明地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全天时、全领域地抓好改革,坚持分层分类开展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始终紧绷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这根弦,把民族团结、去极端化教育作为兵团高校共青团工作重点。

3

4

最后,全体与会同志共同观摩了塔里木大学团委“10+1+X”思想引领工作阵地,听取了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情况介绍,在文化广场、图书馆、宿舍楼等地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