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职业技术学校掀起学雷锋热潮

发布时间:17年03月23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十一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一师团委

乌鲁木齐讯(王涛 王宏婧)3月以来,十一师职业技术学校掀起了学雷锋热潮,职校团委对学习雷锋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我校以“吹响奉献号角 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以青年学生为重点,以校园志愿服务为载体,创新内容和形式,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活动在3月份集中开展,具体围绕八个方面开展:一是“雷锋精神在闪光”板报专题评比活动;二是“奉献自己 服务他人”学雷锋主题班会;三是“学校是我家,卫生靠大家”保洁活动;四是“学雷锋 献爱心”希望工程一元捐活动;五是“立足校园学雷锋,奉献爱心促和谐”活动;六是开展学雷锋征文比赛;七是开展“一帮一”帮扶活动;八是:观影忆雷锋。通过以上活动使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丰富。

近期,校团委分批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电影《雷锋在1959》,并进行了关于雷锋精神的讨论活动;“雷锋不只属于二十世纪的,也属于我们二十一世纪。作为当代中职生,作为一名学生团员,我们要以雷锋作为前行的榜样,时刻保持共青团员的先进性。”321日晚,学生团员刘翔同学在观看电影《雷锋在1959》后感慨地说。“雷锋是接地气的,他就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的伟大,是从小事当中、平凡中体现出来的。所以我们当代中职生,应该从小事做起,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机电班王旭童同学说,“通过讨论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做好事,我们也能成为“雷锋”。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中职生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播社会正能量。”

本次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学生们在学习活动过程中深刻领会到了雷锋精神真正内涵:无私奉献、积极向上、服务社会,雷锋精神已经在学生们心中扎下了根,相信他们一定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这份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D3C156DF8DF5F994854A69A3FF6B4436

D3C156DF8DF5F994854A69A3FF6B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