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塔斯海垦区公安局团支部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第五师塔斯海垦区公安局团支部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五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团委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三月份,是“雷锋精神”播种的时节,更是莘莘学子展现文明风采的时节,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成为八十九团小学师生的共识,3月2日下午,塔斯海垦区公安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八十九团小学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为八十九团小学学生讲雷锋故事开展安全教育,并带去了文体用品。 

    首先、民警们为八十九团小学的学生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简介以及他亲身经历的真实故事,并联系自身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感受雷锋精神,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严于律己、真诚待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乐于助人、真心奉献的精神,并开展了寻找身边的雷锋互动活动,以此来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随后,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件实例,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人身安全等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安全防范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青年志愿服务队为校园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树立了我局民警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