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团委五届四次全委会暨兵团青联二届五次常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17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3月9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六届十七次全委会议和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兵团团委五届四次全委会议暨兵团青联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主持会议。 

宋浩代表兵团党委对兵团共青团、青联组织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兵团各级共青团和青联组织能够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谋划和推进共青团改革,为更好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努力。

宋浩要求,兵团各级共青团和青联组织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工作学习中锤炼对党忠诚的品性,牢记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狠抓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青少年“兵”的意识和能力;要聚焦兵团深化改革,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凝聚共识、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兵团共青团自身改革创新,积极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格局;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团要求,积极推进兵团共青团和青联改革创新,把从严治团要求贯穿于改革的全过程,确保兵团共青团、青联各项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青联副主席王子彬代表兵团团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是深入贯彻“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十九大和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兵团深化改革部署首战之年,是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攻坚之年,是共青团改进作风从严治团的重要之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兵团各级团组织必须牢牢扭住兵团维稳戍边这个根本使命,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工作报告强调,各级团组织要紧扣兵团维稳戍边根本使命,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继续推进青春五项工程,坚持从严治团,尚改革之举、兴务实之风、戒浮躁之气,坚持活动、建设、服务并重,积极引领青年与兵团共奋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

工作报告要求,2017年兵团共青团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坚定坚决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一要凝聚改革共识,积极稳妥推进兵团共青团改革;二要深化“青春导航工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三要深化“青春建功工程”,紧扣兵团职责使命矢志不渝壮大兵团综合实力;四要深化“青春人才工程”,在兵团人口发展战略中勇于担当;五要深化“青春服务工程”,有效服务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六要深化“青春堡垒工程”,夯实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会议期间,听取了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青联副主席黄大伟代表兵团青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兵团青联的工作,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报告提出在新的一年,兵团青联一要出台兵团青联改革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兵团青联改革。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对标《全国青联改革方案》,全面推动兵团青联改革发展取得实效。二要坚定共同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引领价值引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引领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要凝聚青春智慧力量,积极助力壮大兵团综合实力。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最大限度的激发青年的创业热情和创新活力,动员各族各界青年在推动兵团改革发展、壮大综合实力的各项任务中建功立业。四要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切实走进青年融入青年。青联作为群众组织,必须把增强群众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青年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服务、影响、带动更多青年共同成长进步。五要突出从严治会,加强青联自身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从严治会的要求,切实推进青联改革的各项措施在兵团得到贯彻落实,不断加强青联自身建设,着力提升青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兵团青联委员增补确认案》、《兵团青联委员卸职替补确认案》;审议通过了《兵团团委关于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在兵团深化改革进程中建功立业的决议》、《兵团团委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决议》;表彰了2016年度师级团委绩效考核获奖单位,第六师团委等6个单位为绩效考核“红旗单位”,第一师团委等7个单位为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第二师团委等6个单位为绩效考核“进步单位”;会上邀请了中新建国际农业合作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超作了题目为《开发区建设与招商引资》的讲座。

兵团团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兵团团委机关各部门、兵团各师(市)、院(校)、直属机构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兵团的全国青联委员、兵团青联常委、副秘书长、各界别主任委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