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14师二二四团党建带团建“六带六突”促进团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17年02月16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十四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方

为更好的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作用,近年来,二二四团党委坚持以“带”为核心,“建”为重点,把团组织建设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整体布局,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并将团组织经费列入团场财务预算,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时,不断优化工作条件,为团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证,构建起了“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团委运作,各方配合”的党团共建工作格局。

二二四团党委在团建带动上做到“六带六突”:一是带思想建设,突出一个“帮”字,加强对团组织政治领导。二是带组织建设,突出一个“好”字,建立健全基层团组织。三是带队伍建设,突出一个“强”字,激发团组织干部队伍的动力。四是带制度建设,突出一个“严”字,完善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五是带作风建设,突出一个“实”字,增强团干部服务意识。六是带工作发展,突出一个“新”字,发挥团组织的职能作用。

二二四团团委依托党委的带动,切实加强团组织建设、团员青年思想道德建设、推进服务青少年、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增强组织对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团员青年对组织的向心力。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