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一中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安全及德育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2月16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十一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一师团委

乌鲁木齐讯(通讯员张素珍 杨婷 吕学梦)在2017年春季开学之际,为保证学生有一个安全、快乐的新学期, 212日起,十一师一中开好头。起好步,有序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教育、管理及安全工作。

开学当天清晨,校长亲自作“国旗下讲话”,希望师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团委协助德育处等组织各年级认真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对学生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课间活动安全、上下学路安全、防自然灾害、安全用电、预防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等教育。下午第八节课,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各位班主任在会上主要以培养学生热爱学校、尊重老师和关心帮助同学的良好品质,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遵纪守法等主题,采用问答、小组讨论、视频观看等丰富的形式让学生参与其中。有些同学在活动中大方指出自己以前学习中不能及时完成作业的不良习惯,并要求老师和全班同学监督自己在新学期里一定改正;有些同学还指出自己一定要做好班主任的小助手,让班级更加团结,学习氛围更浓厚。有些高三的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写出自己想要考上的理想大学并且张贴在班级教室以此来激烈自己。

开学报到期间,该校为营造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教育环境,学校综治办、总务处对教室门窗、活动设施与场所、食堂、厕所、护栏、楼道和教室照明设施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在校园内的安全。

  通过一系列措施,十一师一中开学工作井然有序,顺利进行。学生也在开学第一天就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极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从而为校园生活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4318

IMG_4318

IMG_4332

IMG_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