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党委常委会听取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16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十一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一师团委

近日,十一师党委常委会在师机关司法楼2楼召开会议,听取师团委关于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情况汇报。师团委汇报了共青团中央《关于评选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通知》精神以及北新国际委内瑞拉国家区项目部、北新路桥北新岩土公司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15标项目部创建“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基本情况及采取的具体措施,师党委书记、政委邓熙和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杨正生就创建工作、推荐程序等作出严格要求,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浣涛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丁振江等师领导就创建事迹材料提出修改意见,师党委常委会无异议通过推荐北新国际委内瑞拉国家区项目部、北新路桥北新岩土公司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15标项目部参评“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十一师所属北新国际公司委内瑞拉国家区项目2012年开始实施,有管理人员80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职工61名,青工占比76%。由于人数较多,北新国际公司在委内瑞拉设立了国家区党委,2014年,师团委在委内瑞拉设立工作委员会。该项目2013年在李源潮副主席访问委内瑞拉视察北新国际城建的A1地块时,正式组建3支青年突击队开展“三评三比”活动,项目青工多次代表公司参加大使馆演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累计服务1000余人次,播放电影100余场次,为员工借阅图书800余册。2014年该项目青工常国旺当选第三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2015年该项目青工刘丽华当选第四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今年刘丽华当选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常国旺当选兵团道德模范,国家区TIUNA项目被授予“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该项目各方面条件较好,符合全国青年文明号的条件。

十一师所属北新路桥北新岩土公司乌市地铁1号线15标项目部为十一师承接的第一个地铁项目,有职工318人,其中35岁以下青工221人,青工占比69.4%。该项目自成立之日起,就将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列入议事日程。2014年,师团委在项目上举行了33支青年突击队集中授旗,2014年,师团委授予该项目师级青年文明号,2016年兵团团委、安监局授予该项目兵团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字号品牌工程极大促进生产经营,连续在劳动竞赛中夺冠。该项目累计3年来导师带徒签约17对,9人出师后已经能够独当一面,2人成为项目中层管理者。开展青工创新创效,QC小组研究的《降低钻孔围护桩砼灌注充盈系数》获兵团二等奖完成了项目30余个管理制度编制注重工艺创新,3次优化施工方案为项目节约资金700余万元,工期提前3个月项目部投入400万元用于扬尘防治和文明施工现场标准化建设,为驻地周边环卫工人设立了“爱心小屋”经常义务对临近的小区路面进行洒水除尘;项目青年志愿者经常帮助清理生活垃圾,成立了青年民兵应急连,3年执行执勤任务30余次,确保了地铁主业及地方的安全稳定;坚持开展希望工程一元捐微公益,为帮助贫困家庭小孩圆梦积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