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共青团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师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16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十一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一师团委

12月6日下午,经师领导批准,师团委召开共青团系统专题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师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师团委委员、候补委员,师属企事业单位团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学习。

IMG_0813


会议由师团委书记王贺龙同志主持,师团委常委何君同志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反腐新形势下,十个新提法表述变化》,进行了两部法规解读暨“数说”《准则》《条例》关键词的学习;师团委常委张新斌同志传达了师党委书记、政委邓熙同志在师第六次党代会开幕式上所作《聚焦总目标 践行新理念 为打造维稳雄师建工强师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内容;师团委常委张大德同志领学了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浣涛同志在师第六次党代会上做的纪委工作报告。

IMG_0817


IMG_0818


IMG_0822


会议指出,学习和贯彻师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动力,是参与分工的重大机遇,是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机。全各级团组织要以次党代会精神为统揽,全面提升团的各项工作。

为落实师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师团委将团结带领各级团组织,密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在思想政治引领、青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行动维稳力量建设、文明创建、“青”字号品牌建设、圆梦助学、维护青少年权益、民族团结等方面发力,凝聚青年力量,服务发展大局,在维稳雄师建工强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IMG_0821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尤其是各级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自信心和责任感。会议认为做好青年工作,一要摸清底数,积极开展《十一师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问卷调查》,认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二要建立组织,尤其是非公企业建团、国企合并重组建团、海外建团、项目建团上要有新作为,以组织全覆盖推动工作全覆盖;三要畅通信息,运用“青年之声”、微信、微博、微邦等新媒体手段,加强与青年互动交流,打通肠梗阻,做好桥梁纽带;四要找准抓手,主动在党委工作报告中领任务,结合团组织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是形成品牌,依据青年工作规律,深入挖掘培育典型,形成青年民兵应急分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志愿服务行动、青年创新创效、导师带徒、高管与青工面对面等一系列“青”字号品牌;六是发出声音,通过宣传,让十一师的青年典型、青年集体典型、“青”字号品牌让社会认可,职工群众拥护。

会上,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分别就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结合各自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