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秦宜智:以自我革新精神全面推进青联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16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12月6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全国青联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上讲话。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联工作,明确要求青联组织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推进自身改革,认真履行自身职能,更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各级青联组织和青联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中央的要求贯彻和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

  秦宜智强调,青联改革是党的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遵照《全国青联改革方案》,以自我革新精神全面推进青联改革工作。要凝聚力量,加强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带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动员广大青年围绕“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要融入青年,青联委员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改进创新联系服务青年的制度机制,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要从严治会,严把委员“入口关”“培养关”“问责关”,从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从严加强会员团体建设。要创新方式,倡导“互联网+”思维,建好“网上青联”,善于借助互联网扩大与青年的联系。挖掘青联工作和青联委员的先进事迹,讲好青联故事,树立良好形象。

  秦宜智强调,共青团组织要肩负起主导责任,强化共青团引领,巩固共青团在青联中的核心会员地位。青联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与履职意识,鲜明树立基层导向、青年导向,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