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青联法律志愿者服务团赴三师进行法制宣讲

兵团青联法律志愿者服务团赴三师进行法制宣讲

发布时间:16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兵团团委组织青联法律志愿者服务团赴第三师44团、45四、50团、51团、53团等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开展法制宣讲。兵团团委邀请了去极端化、青少年权益保护、心理辅导等方面专家,结合青少年健康成长需要,围绕树立宪法意识、加强民族团结、维护合法权益等内容举行了6场专题讲座,2100名职工群众、教师学生聆听了讲座,受到职工群众广泛欢迎。  

  51团一小六年级(10)班衣木兰同学说,听了艾丽曼老师的讲座,我学到了很多民族团结方面的知识,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和其他民族的同学好好相处,一起维护民族团结。45团高二(6)班万君同学说,胡老师讲的东西很实用,她从我们身边常见的现象讲起,让我对法律知识有了清晰的认识。44团第一中学校德育部主任王一川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高度重视法制宣传工作,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权利意识和法制观念,使他们养成自觉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不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截至目前,兵团青联法律志愿者服务团已在兵团第十四师、第三师少数民族聚居学校、社区、连队开展法律宣讲10余场,4000余名职工群众、师生聆听了报告和讲座。

  据悉,兵团青联法律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于2015年1月,是兵团青联组织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创新参与社会管理新途径、整合优质资源服务法治兵团建设的重要载体和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