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中学开展“入团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五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团委

12月6日下午,第五师中学团委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新团员入团培训。

活动首先向新团员们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强调了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新团员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要更加努力学习团的基本知识,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的义务,发扬共产主义道德风尚,处处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并希望广大新团员要以高标准为目标,全力以赴,争当优秀团员,争创优秀班级,用所有的热情投入到共青团中来,在团组织中锻炼才干,提高素质。

随后武汉大学支教团张晗老师向全体新团员进行团课培训,张老师从中国共青团的组建开始讲起,声情并茂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团旗、团徽、团歌、团章、团证、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团的性质及组织原则等知识。并结合中学生的自身特点,讲述了中学团员的主要责任和义务。张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入团动机,要时刻准备接受团组织的考验和检查,时刻以一名合格团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

活动最后,在全体团员的见证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仪式,许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承诺。

      团课培训简短、宣誓仪式庄重,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以及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团结勤奋,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