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16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12月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颁奖典礼在浙江宁波举行。兵团的5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大赛中表现出色,最终斩获1个金奖4个银奖的佳绩,兵团团委党组书记、书记芮宏带队参加了大赛。

IMG_9725_副本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同志参观兵团场馆

IMG_5053

兵团团委党组书记、书记芮宏同志在兵团场馆与参会人员合影

据了解,来自第八师石河子市的“白杨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获得了“关注农民工子女”类项目金奖。第八师石河子市石河子白杨公益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于2012年,自成立以来,为团场贫困留守儿童发放壹基金温暖包、蒙牛爱心手套、免费午餐、爱心衣橱;积极与爱心企业对接开展新浪微公益、乡村电教室、贫困儿童助养、关爱乡村女教师、乡村爱心书屋等公益活动。5年来,走访贫困留守儿童380个,为120名贫困留守孩子找到资助人,每月提供200-300元生活补助,累计金额50多万元。为1000多个孩子发放价值近40万元的温暖包,定期去孩子家打扫卫生、拆洗被褥、做一顿妈妈味道的饭。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书包、等暖心活动800多次,志愿服务时长18600余小时。2015年荣获全国四个一百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IMG_5045

第八师石河子市“白杨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负责人上台领奖

兵团获得银奖的4个志愿服务项目分别是:第八师石河子市“节水护水爱水 我们在行动”节水护水与环境保护类志愿服务项目,第十三师“乐”动瓜乡文艺志愿服务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项目,第十二师“西山情•志愿梦”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石河子大学敢于对不法侵害说“不”——少数民族女性维权法律服务禁毒教育与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项目。

在为期三天的赛会参展中,兵团的5个项目通过展板、图片、多媒体等形式展示项目的系列活动和成果,解说员为前来参观和交流的参会人士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运行模式及取得的社会影响。同时,项目成员也和来至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互动和学习,通过倾听和交流,借鉴他们先进的志愿服务理念和管理模式。

五个项目

兵团场馆认真工作的5个项目负责人

据了解,本届赛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赛会期间,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225个,有1000个入围全国初赛,504个入围决赛,并最终评出金奖100个,银奖40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