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14师47团:不忘初心-青春志愿行

发布时间:16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十四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四师47团团委

 爱心献社区,真情暖人心

墨玉讯(通讯员:张毓豪 刘红艳)近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贯彻“尊老、敬老、爱老”的理念,四十七团老兵服务队响应团委的号召来到四十七团敬老院开展“爱心献社区,真情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IMG_9963

下午三点半,老兵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带着高昂的服务热情,满怀着尊老、敬老、爱老的热切情怀,准时聚集在了四十七团敬老院门前。青年志愿者们纷纷结成三两个人一伙,走向老人居住的房间,有的熟练地拿起笤帚、拖把打扫卫生,有的热忱地坐在床边跟老人聊天,有的在仔细地为老人削水果。老人的家属们也热情地招呼志愿者们坐下休息,一起聊聊家长里短、生活琐事,气氛和睦融洽其乐融融亲如一家。

每一次慰问,每一次陪伴,都是最好的礼物

每一次慰问,每一次陪伴,都是最好的礼物

一转眼已经日渐西斜,志愿者们从老人居住的房间走出来,又仔细地把敬老院老人们日常活动的区域以及大厅打扫了一遍,确认干净整洁之后,他们才放心地离开了敬老院。在服务活动结束后,一位青年志愿者说道:“这些沙海老兵们已经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奉献了一生,如今我们作为老兵精神的传承者,多来这里看望老人也是我们的不容推卸的一份责任。”

让老人切身体会到在这美好时节,有志愿者的陪伴,他们很幸福。每个人都会心的笑了,大学生志愿者感受到了老年人对每个团聚日子的期盼,能够与大家庭团聚的那种渴望。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给老年人留下了深刻的回忆,也给志愿者在这里与老人一起欢度,留下了一段倍加珍惜的情谊。


敬老院活动

敬老院活动

  老人们表示,在闲暇时间都能见到我们可爱的志愿者,每次都带给我们不同的惊喜,衷心地感谢志愿者的关心”,最感谢的是团委领导对我们老年人的无私关爱与呵护,谢谢有你们的陪伴,我们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