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14师:国际志愿者日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16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十四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四师团委

墨玉讯(通讯员:夏美玲、刘红艳)2016年12月5日是第三十一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及展现当代青年志愿者热爱劳动、甘于奉献的青春风貌。十四师志愿者与四十七团志愿者共同来到我团第八作业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国际志愿日志愿者在行动

国际志愿日志愿者在行动

当天清晨,从十四师师部驱车一个多小时赶来的青年志愿者们直接前往四十七团第八作业区与当地志愿者小伙伴们汇合。两队青年志愿者们热络地相互问候交谈,和谐友爱的氛围一扫冬季凛冽的寒意,在短暂地寒暄之后,青年志愿者一行跟随第八作业区技术人员来到种植黄瓜的大棚,简要学习了必要的劳动技能。在接受任务分工之后,志愿者们立马按照各自分工,热火朝天地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

义务劳动

义务劳动

只见他们各自三五成群地分散在大棚各处,有的帮忙为黄瓜秧拴上吊线,有的帮忙整理大棚的棚膜,有的帮忙除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棚内棚外穿梭往来,即活泼热烈又井然有序。渐渐地已经日近正午,志愿者们一上午的工作任务也圆满完成,带着“服务他人,充实自己”的信念,青年们稍带疲惫的脸上绽放出了得意的笑颜。

第八作业区义务劳动

第八作业区义务劳动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青年志愿者们深入了农业生产的第一线,不仅向广大群众宣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热心奉献的优良作风,更使志愿者自身体会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收获了一次不可多得的劳动体验。

志愿服务·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