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14师昆玉市志愿者赴四十七团 第八作业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十四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四师47团团委

墨玉讯(通讯员:孟鹏)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用雷锋精神点燃广大青年助人为乐的精神,125日上午,在十四师市团委、妇联的带领下十四师机关志愿者四十七团志愿者到第八作业区“和康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黄瓜打叉、绕绳,减轻职工劳动负担。

第八作业区义务劳动

第八作业区义务劳动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共完成了3个日光温室大棚的黄瓜苗修枝打叉、拉线吊蔓工作。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认真拉线吊蔓,把吊绳沿着黄瓜杆绕下去,然后系稳固定住;修枝打叉,用小剪刀把黄瓜藤上的侧枝剪掉,小心翼翼地照顾着这些黄瓜嫩苗。虽然外面寒风冷冽,但是大棚内依然温暖如春,志愿者热情高涨。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仅让志愿者感受到了职工群众生活的艰辛,为他们减轻了劳动负担,更使师机关志愿者与团场志愿者加强了沟通了解,为日后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义务劳动

义务劳动

   据悉,四十七团第八作业区“和康新村”目前已安置新职工180人,其中:墨玉县民族富余劳动力141人,培训技术人员达15人左右,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秋茬育苗品种有番茄、辣椒、茄子、黄瓜等,其中番茄、辣椒已经进入采摘阶段。

志愿服务·蓄势待发

志愿服务·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