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14师47团“民族团结一家亲”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16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十四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四师团委

(墨玉讯):近日,根据兵师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四十七团党委在全团全面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各级领导干部认亲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此项活动,该团团委积极行动,及早安排部署,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四十七团中学结对认亲,开展了系列活动。

认亲卡片志愿者黄静和学生热凯提

认亲卡片志愿者黄静和学生热凯提

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和实际步骤,是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了四十七团中学,与三年级二班的少数民族学生结下了不解之缘。志愿者与结亲成员开展一对一手拉手,共计结对了8个学生,通过进行双语之间的学习交流,此次活动组织学生制作了民族团结手抄报,先后填写了认亲卡,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了冬日的问候,赠送了铅笔、图画本等。孩子们用童真般的心,回馈了对大学生志愿者的最真挚的爱。学生用语言表达了对志愿者在喜欢,他们笑着说:“感谢大哥哥和大姐姐们的到来,我们很开心、很幸福。”通过这种教育互学活动,进行课内与课外授课、批改作业的方式,加强学生与志愿者的了解;在交往中,要注重情感交流,了解和熟悉各自民族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互学文化有助于互相尊重和理解。今后的帮扶目标是以青年小学生生日会、双语教学,心理健康指导,义务支教等为核心。

小朋友手绘民族团结一家亲

小朋友手绘民族团结一家亲

  青年志愿者是兵团事业的传承者和接班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开展相应的帮扶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在每个星期五开展“不忘初心,传承老兵精神”主题活动。在敬老院陪自己的认亲老人,与他们聊天,帮他们收拾房间,进行基本的生活护理,受到老战士们的一致好评。大学生志愿者孟鹏和策芳慧自2015年10月以来,一直帮扶一家少数民族同胞的子女上学。学生努尔扎提说:“谢谢我的孟爸爸和策妈妈,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恐怕我早就辍学,变成坏孩子了,是他们让我变得越来越好,在生命中,感谢有他们”。

民族团结一家亲青年在行动——相亲相爱一家人

民族团结一家亲青年在行动——相亲相爱一家人

  四十七团大学生志愿者始终牢记使命,践行“沙海老兵精神”,不忘初心,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为抓手,把结对认亲当作自己的事,做到一次结亲,终生结缘,用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这一有效形式,增进感情,帮助学生,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开花、结果。因为有爱,所以才会相聚;因为有爱,所以才会结缘;相亲相爱一家人!

    撰稿:夏美玲 刘红艳

    单位:四十七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