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志愿者:“冬日暖阳”行动温暖身边人

发布时间:16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十一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一师团委

(天山建设报 记者张明娟)12月2日,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十一师团委、十一师妇联共同组织开展了“冬日暖阳”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十一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十一师民政局副调研员赵蕾一同参加了活动。来自十一师各单位各行业的150余名志愿者一起聚集在德坤集团社区,义务清理积雪、看望孤寡老人、陪伴留守儿童看电影,用爱温暖身边人。

 在十一师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后,十一师团委联合师妇联组织“冬日暖阳”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旨在很好地贯彻落实师党代会精神,将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服务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群团组织参与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的一项重要任务,贯穿到各项主体工作中。活动发出倡议,号召志愿者们坚持以“民思我想、民需我为、民困我帮、民求我应”为志愿服务的宗旨,以“便民”为载体,以“乐民”为目的,收集社区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第一时间反映问题,及时给居民反馈消息;开展“进家门、知家情、解家难”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一助一”、“多助一”形式,对社区内的少数民族、特困孤寡老人、病人及残疾人和特困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定期到老人们家中嘘寒问暖,解决他们生活实际困难。

 活动中,十一师团委为25名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贫困儿童购买了棉帽子、围巾、手套,25名青年志愿者结对留守儿童共同观看了《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影片,师团委还为留守儿童准备了蛋糕、牛奶等食品。十一师妇联为各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发放了理发工具、红马甲,8个社区30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义务服务在辖区的个个角落,医院、学校等单位也都相继开展打扫卫生、发放普法资料、帮助孤残老人打扫房间、到社区为居民开展体检等活动。用情用心做好服务活动,架起了一座企业、社区、居民的连心桥,为和谐十一师贡献志愿者的力量。

图片1


IMG_0759


IMG_0765


IMG_8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