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行“金盾助学金” 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16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11月22日下午,兵团青少年发展青基会在十二师104团中学举行了武警兵团指挥部“金盾助学金”发放仪式。武警兵团指挥部政治部副主任王国彬,兵团青基会秘书长郝雯,兵团十二师团委书记孙雪,兵团十二师一〇四团中学校长吴朝明参加仪式。

1爱心单位


    武警兵团指挥部全体官兵连续多年积极参与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公益活动,累积捐赠爱心款近80万元。“金盾助学金”是武警兵团指挥部的全体官兵2016年通过兵团希望工程“一元捐”微公益助学活动成立的专项助学金,总金额为19.5万元,将资助兵团65名高中学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每位同学的助学金额为3000元,采取每学年拨付1000元,连续拨付3年的资助方式,其中104团中学20名同学受到资助。


2助学金发放3合影


    兵团“希望工程一元捐”微公益活动是2012年由兵团团委、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兵团少工委联合举办的助学活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共筹集爱心捐款336.69万元,先后资助了6733名兵团学子。该活动的开展,极大程度上激发了兵团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对推动“人人可公益”的慈善理念和提升公益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