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16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11月17日,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机遇、挑战与未来”为主题,参会人员围绕大学生创业的现状分析、创业理论前沿与发展、大学生创业行为影响因素、高校共青团在促进大学生创业中的作用等为议题,共同分享理论与实践经验。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研讨会上指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是共青团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工作内容。我国大学生创业理论指导仍然落后于创业实践,希望高校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以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为志业,为国家在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咨询、理论指导和工作推动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傅振邦强调,现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要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评估与工作绩效研究,加强大学生创业典型案例研究,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注重创业孵化平台运行机制研究,加强创新创业伦理观念研究,要弥补公益创业研究这一短板,突出共青团组织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实践研究,研究成果要切实有利于解决大学生“创客”的“痛点”,切实让共青团组织在引领青年创新创业方面继续走在时代前列。

  研讨会上,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与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大学生创业英雄代表共同发布新书——《弄潮儿向涛头立——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百强事迹选编》。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胡卫锋、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为优秀论文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新书。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和西南交通大学共同承办。自今年7月发布通知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57所大学、研究机构和基层团组织的380篇论文。经过评审委员会初审、终审、公示,共产生一等奖19篇、二等奖38篇、三等奖73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玄增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