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兵团团委党组书记、书记芮宏看望慰问结对认亲户

发布时间:16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IMG_8701

11月7日,对于温宿县共青团镇尤喀克佳木村的村民伊敏·托乎提来说是难忘的一天。当天,他将庭院收拾得干净整洁,换上了舒展的衣服,在炕头摆上点心、水果和干果,就像过节一样,等待着远方的客人、他的亲戚——兵团团委党组书记、书记芮宏。芮宏要到他们家走亲戚,看望他这个兄弟。

“亚克西姆塞斯!伊敏江(‘江’用于维吾尔族年轻男性名字后缀,表示兄弟般情感)!”芮宏与在门口迎接他的伊敏打招呼,两只有力的大手握在了一起。“我叫芮宏,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我与你结为亲戚。你的年龄比我小一点,我叫你弟弟。”兵团团委机关全体18名干部与一师五团十连、温宿县共青团镇尤喀克佳木村的18户村民群众结成对子,认成亲戚,成为兄弟姐妹。

与伊敏·托乎提亲切问候后,芮宏向他的父母、妻女一一问好,并将自己购买的慰问品送上,伊敏·托乎提则将一顶维吾尔族传统花帽戴到了芮宏头上。随后,芮宏被请到了屋里,盘腿坐上了炕头。

IMG_8709

IMG_8764

正值初冬时节,冷风飕飕更添几分寒意,但在伊敏家里,却是暖意浓浓。伊敏将刚刚烤好的烤肉、焖好的抓饭端上,请芮宏食用,并教芮宏手抓饭的技巧。芮宏则一边与伊敏聊着家常,嘘寒问暖。“我现在在开村里到温宿县的线路车,每年有几万元收入,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使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还是温宿县的民族团结模范呢,看,这是我的荣誉证书”,伊敏一边说,一边将自己的荣誉证书和戴大红花的合影照拿给芮宏看。芮宏听后十分欣慰,他说:“伊敏是民族团结模范,让我很敬佩。这次我们结为亲戚,将民族团结巩固的更扎实、更有效,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真诚携起手来,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共同为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IMG_8715

IMG_8746

一家人在屋里聊着、笑着,其乐融融,气氛越来越热烈,刚开始还有点拘谨的、伊敏还在上幼儿园的小女儿古丽巴哈尔用维吾尔语向她的芮宏伯伯唱起了国歌,惹得大家既疼爱又欢喜,掌声一阵一阵响起。芮宏还拿出手机与伊敏·托乎提互相留了号码,加了微信,他说“今天是我第一次串门,也是认门,以后也会常来,同时也真诚的欢迎你们到乌鲁木齐,到我家做客,这样大家会经常见面,感情也会更深、更浓。平时我们要充分利用电话、QQ、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和途径,经常通话,聊天谈心,互通情况。你是民族团结模范,应该更多的带动周围群众参与民族团结的各项实践,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各族职工群众的心田,将民族团结基因输入各族职工群众血液,血脉相传,永继发扬。”

芮宏临行前,与伊敏·托乎提一家拍下了全家福,并与伊敏紧紧相拥。

IMG_8787

IMG_8804

当天,兵团团委机关的其他干部也深入到结对认亲户进行了家访慰问。芮宏表示:近两年兵团团委开展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住五团十连、温宿县共青团镇尤喀克佳木村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兵团团委已经与两地的职工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紧紧地与两地职工群众的福祉民生联系在了一起,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结对认亲,使我们“亲上加亲”,“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