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妇联、民政局、团委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16年11月01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十一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一师团委

天山建设报乌鲁木齐讯 (实习记者 张荣耀)10月31日,十一师妇联、民政局、团委联合举办“服务一线大干快干70天做好关爱后方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推进会”。36名来自各集团、社区、医院、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观摩了留守儿童工作取得的成就较好的单位,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锋出席活动并讲话。

同志指出,十一师以建筑业为主,施工项目战线长、工期紧、地点远,职工舍小家、顾大家,为我师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各级机关部门、社区、医院、学校等高度关注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许多单位妇女组织结合本单位特点,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关爱留守儿童的主题活动,从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等方面给予他们更多的亲情关怀,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她强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涉及到家庭、学校和社会多个领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都应发挥各自的优势,真心实意办好事,尽心竭力解难事,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给留守儿童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求大家要把做好留守儿童工作当作为大干快干70天,为十一师经济建设加油助力的任务来做。各有关部门好相互配合,互相支持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提供必要的资源。各学校要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做好孩子们的心里辅导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各级妇联、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要勇于担当,为留守儿童提供服务和帮助,不断拓宽服务留守儿童的有效途径,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让“父母在外放心、牵手监护舒心、社会关注宽心”成为做好留守儿童工作的共识去努力。

参会人员还前往兵团四建社区、兵团水利水电社区、师一中进行学习观摩。会上,兵团六建社区、北新路桥社区负责人就本单位如何落实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做了经验发言。

IMG_5041


IMG_5057


IMG_5093


IMG_5112


IMG_5154


IMG_5165


IMG_5180


IMG_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