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一中少先大队建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十一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一师团委

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刘珍妮2016年10月13日,十一师一中少先大队组织80多名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乘车来到五家渠市,寻访先烈足迹,参观将军纪念馆。

少先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将军纪念馆的“将星璀璨 名垂青史”、“红色之旅 将军摇篮”、“金戈铁马 挥师新疆”、“建城戍边 铸就辉煌”等四段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同学们对革命先辈们在中国解放的全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他们在屯垦戍边的千秋伟业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兵团精神和“忠于使命、敢于担当、不畏艰险、创新争先”的亮剑精神更加崇敬。

观念将军纪念馆过程中,同学们近距离看到了大量的珍贵图片文物陈列逼真的立体雕塑以及先进的科技声光电运用,使人在参观过程中身临其境,深深地为年兵团六师这支辉部队的革命史感动对先辈们对今天的新疆繁荣和稳定发展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感到深深的敬意。  

    “弘扬将军文化 传承亮剑精神”。十一师一中少先大队组织的此次寻访先烈足迹,参观将军纪念馆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受到了一次鲜明而深刻的兵团精神、“亮剑”精神的洗礼,在他们心中留下了一段难忘的“红色记忆”。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虽然现如今的学习生活环境已没有炮火和硝烟,但是同样需要屯垦戍边的兵团精神,同学们决心要用自己优秀的学习成绩、良好的行为习惯、优秀的思想品德作为对建设家乡的一份贡献。

IMG_20161013_110506


IMG_20161013_11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