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 ——建工师第三中学纪念建队日67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16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十一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一师团委

乌鲁木齐讯(通讯员:屈婉璐)2016年10月13日下午,建工师第三中学少先队举行了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听党的话,做好少年”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为迎接这次建队日的到来,该校少先队大队部专门为新入队的队员们进行了队前教育。

据悉,此次入队该校共有40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这个大集体。随着雄壮有力的出旗曲响起,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对队组织的热爱。紧接40名新同学在欢快喜庆的音乐声中,踏着整齐的步子、意气风发地走上台来,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新旧老队员互敬队礼。新队员代表马浩然的讲话,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也表示以后要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最后,大队辅导员屈老师带领队员们呼号,入队仪式在队员们“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庄严的入队仪式使全体少先队员受到了深深的教育,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这次活动,使少先队员进一步明确肩负的光荣使命,坚定了努力学习、勇敢追梦、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的决心,达到了很好的教育目的。

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

大队长为新队员讲授少先队基础知识

大队长为新队员讲授少先队基础知识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