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兵团正式候选人公示

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兵团正式候选人公示

发布时间:16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工农青年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工农青年部


根据《共青团中央 农业部关于推荐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候选人的通知》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表彰办法,按照团中央的要求,现对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兵团正式候选人名单及事迹简介(见附件)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为2016年10月19日-23日(5个工作日)。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请于10月24日前以寄信、传真或打电话的方式向“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反映。

全国统一公示监督电话:

010—85212817(兼传真)

联系人:贾昆   李龙

邮寄地址:北京市前门东大街10号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邮编100051)

附件: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兵团正式候选人事迹简介

                               

兵团团委

2016年10月19日


附件

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兵团正式候选人事迹简介


1.农业领域(标兵):马付龙,男,回族,1976年5月出生,六师军户农场万恒泰肉羊养殖合作社总经理。曾荣获师、团“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兵团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荣誉称号。2011年,马付龙创建了军户农场万恒泰肉羊养殖合作社,如今合作社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年屠宰加工牛2000头、羊5万只,生产排酸牛羊肉1400吨,产品主要出口阿塞拜疆,园区年销售额9000万元,可形成利润1000万元左右。致富的同时,马付龙把周边的少数民族养殖户吸引到养殖区来发展养殖业,共同致富,现在已有106户养殖户入社,青年人占到90%。

2.农业领域:王辰晨,女,汉族,本科学历,1985年4月出生,第八师石河子市迦南美地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荣获“第八师巾帼创业示范户”、“第八师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兵团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2012年,王辰晨辞去青岛企业管理工作,毅然回乡创业。2014年1月,她创办了石河子市迦南美地园艺有限公司花卉种植基地,目前公司现有花卉种植及展销基地一个(占地2000平米),苗圃日光温室大棚10个(占地4500平米),由美国引进的珍稀绿植“玉龙观音”3万盆,员工30人,年产值150万,上缴利税60万的规模。2014年12月王辰晨与青岛沃林蓝莓果业有限公司(联想控股成员企业)签约成为新疆独家经销商。

3.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施平,男,汉族,198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八师一四二团十五连党支部书记。曾荣获2013年、2014年“师市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2015年被评为“兵团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等荣誉称号。施平鼓励职工积极参加土地承包,科学种田,勤劳致富,在他带领下,十五连自2007年连续八年取得了良好的收入,所有职工均购买了楼房,2013、2014连续两年实现单位职工人均收入15万元以上。由于15连地多车少,生产受到很大的约束,他鼓励职工又以股份制形式成立了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通过国家项目,利用废旧家属区,职工入股形式经营了一个1000头育肥牛的大型牛场。他还主动承担全连有发家致富愿望的职工的业余技术培训员,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全连有10多户职工特色种养的路子,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

4.农业领域:买买江·艾海提,男,维吾尔族,1979年7月出生,十四师四十七团四连职工。曾荣获2013年“兵团青年职工创业项目带头人”、2015年“兵团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2012年,在外打工多年的买买江.艾海提回到连队,在自家院内搭建了60平米的简易羊圈和80平米的鸽舍,购买了30余只生产羊和500只鸽子,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如今他是四十七团,乃至墨玉县远近闻名的观赏鸽养殖专家,鸽舍已扩大到了200平米,观赏鸽增加到2000只,不单养肉鸽,而且养起了受和田地区维尔族群众喜爱的圆宝、凤尾等观赏鸽,年收入20万元,实现了致富增收。买买江.艾海提自主创业,不仅富了自己,在他的带动下,四连、二连各有一名青年养起了观赏鸽,实现了多元增收。

5.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张卫强,男,汉族,1986年出生,六师一五团四连职工。先后获得兵、师、团“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起初张卫强承包了100多亩地,每到春播、秋收时节,他就会感到农忙时候播种机、收割机供不应求。2013年4月,张卫强筹集200万开开起了卫强农机具销售店,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农机致富路,创业中的张卫强克服了进货渠道、客源、资金短缺等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同时他也没有丢掉100多亩土地。这几年,张卫强的年平均收入在六十万左右。2015年9月他加盟了新疆天农农机有限公司“东方红”直营店,成为新疆地区“东方红”系列农机具的二级经销商,创业之路越走越宽。

6.工商领域:李强,男,汉族,中共党员,1973年10月出生,四师七十团伊宁鑫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荣获2015年“兵团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荣誉称号。李强于1997年始至今在七十团团部陆续从事超市、家电、建材、摩托车、液化气换气点、餐饮娱乐、养殖合作社等经营项目。2013年成立谊鑫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项目资源优势,延长农业产业链,吸纳连队余劳动力65人就业。他建立占地约30余亩的谊群生态旅游度假村,带动100户职工、农牧民的增收。2015年成立七十团军垦人家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解决团场剩余劳动力就业达8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