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台湾北部文教社团负责人参访团来五师高级中学参观交流

台湾北部文教社团负责人参访团来五师高级中学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16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五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团委

918日,台湾新北市17所小学、初中、高中的校长与文教社团负责人组成的台湾北部文教社团参访团一行51人来师高级中学参观交流。

在五师教育局局长周会林、学校校长郭贵方的陪同下,参访团一行观看了师高级中学发展状况介绍展板、参观了校园并与周局长、郭校长进行了亲切交谈。交流中,郭贵方校长代表学校对台湾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以及如何发挥学生兴趣特长、培养学生组织和领导能力等综合能力方面的经验作法。周会林局长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与黄冈中学联合办学的基本情况,如何引进黄冈经典教育理念结合兵团实际培养学生兴趣特长、培养学生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作法吸引了来访的台湾人士。双方还就在高考升学压力大的情况下,如何疏导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经验做了交流。

通过交流,参访团一行对教育援疆事业的发展成果表示钦佩,对师高级中学在高考中取得的成绩感到惊;同时,也使师高级中学学习到了台湾教育重视个性、尊重生命等教育发展理念,为学校教育教学在理念上融入了新的元素。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整个交流现场热烈融洽。双方都希望今天的交流只是开始,希望两地的文化教育交流源源不断。大家同心努力,为中华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DSC_0917


DSC_0918


DSC_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