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6八师石河子市捐赠暨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16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8月24日下午,“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八师石河子市捐赠暨发放仪式在我市举行,垦区25名即将走入大学校门的学生获得125000元助学金。

DSC_0034


    据了解,从2012年至今,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连续5年,每年拿出1亿元,按每人5000元标准,资助全国10万名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生,让他们能够一圆求学梦想,也为国家的未来储备栋梁。5年来,师市共有125名学生在茅台集团“圆梦”助学金的帮助下走进心仪的大学,开始新的人生旅程。

    今年8月,按照茅台集团的要求和中国青基会、兵团团委、兵团青基会的部署安排,师市团委、师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通过基层团委摸底调查,保质保量的完成了25名受助学生的公示、申请、审核等环节的工作,确保每名学生均符合申报要求,确保每一笔助学金都发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石河子第二中学的学生刘瑞今年以643分的成绩考入同济大学医学院,她表示:“我一定会珍惜茅台集团给予我的求学机会,在大学里努力读书,克勤克俭,在漫长的学医生涯里不断深造自己,成为一位好医生,不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石河子市副市长乐旸在仪式上赞扬受助学生都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特别懂感恩的孩子”,并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兵团精神,时刻牢记使命、增长本领;心怀梦想、不懈拼搏,努力完成学业,不断完善自我;怀着感恩之心,将爱心传递下去,用志愿行动关爱大家,让社会更美好。

DSC_0153

    师市团委副书记甘哲主持仪式,国酒茅台新疆区经销商联谊会秘书长刘弈萱与师市团委书记曲音互赠捐赠牌、纪念牌。

DSC_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