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兵团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乌举行

用心点亮远方,让爱绽放光芒

发布时间:16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8月30日,由兵团团委、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兵团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乌鲁木齐隆重举行。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阿布力孜•尼牙孜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团委党组书记、书记芮宏,党组成员、副书记黄大伟,贵州茅台集团销售有限公司新疆省区经理蔡飞等出席仪式。

    发放仪式在欢快优美的少数民族舞蹈《快乐的日子》中拉开序幕。黄大伟向来宾们介绍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在兵团的实施情况。

黄书记讲话


    芮宏代表兵团接受贵州茅台集团捐赠的100万元助学款,并向蔡飞先生回赠了纪念牌。阿布力孜•尼牙孜副政委向10名受助学生代表现场发放了5000元的助学金。两位受助学生代表刘亚昆、刘瑞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经历,表达了用实际行动回报爱心、反哺家乡的决心。

支票牌捐赠牌


    阿布力孜•尼牙孜副政委在讲话中指出,兵团的发展壮大,得到了包括茅台集团在内的著名企业和兄弟省区市的支持帮助。长期以来,茅台集团坚持企业可持续发展与承担社会责任有机结合,在扶贫救灾、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中,表现出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他希望,兵团各级共青团组织、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完成好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加强宣传,把茅台集团的公益助学活动做实做好。同时,希望兵团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信念,自强不息,把实现人生价值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勇敢的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要努力上进,刻苦学习,赋予自己的大学时光更为丰富的内涵,早日成为祖国栋梁;要感恩珍惜,传递爱心,去帮助和温暖更多有需要的人,在奉献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阿不力孜讲话2

合影2

  据悉,2012年至2016年,“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资助兵团1500名学子,其中包括维、哈、回、土家、满、藏等少数民族学生,助学款总额达750万元,不仅帮助寒门学子顺利从家门到校门,而且为这些孩子的成长提供了更加精彩丰富的可能。5年来,该项目成为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学新生资助项目中资助人数最多、涉及金额最大的项目,也是至今为止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接受到的最大一笔社会公益捐助。据了解,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在9月15日前完成今年100万元助学款的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