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第一中学2016级初一高一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6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十一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一师团委

    昨日,十一师第一中学在安宁渠战狼军事素能训练基地举行了2016级初一高一新生军训闭幕式,学校领导、班主任、训练基地领导和教官参加此次闭幕式。参训的教官和380多名的初一高一新生用战高温、斗烈日,不怕苦、不怕累,挥洒如注的汗水,用坚定的毅志圆满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 
    闭幕式上,各班进行了四个环节的汇报表演,分别是检阅式、分列式、队列及军体拳展示,新生们以标准的动作、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威武的气势展示了此次为期五天的军训成果,展现了2016级全体同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军训效果,热烈的掌声不时在战狼军事素能训练基地响起。 
    汇报表演结束后,学校副校长余剑宣读了《十一师第一中学2016级初一高一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其中共有46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的荣誉称号,同时大会评选出了初中部高中部队列第一名各1个,军体拳第一名各1个,内务卫生优秀班级体各1个。 
    颁奖仪式后,高一(三)班参训学生王佳伊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在发言时回顾了五天的军训生活:“5天军训里,我们学会了基本的军事技能和消防逃生技巧;感受到军人的气宇轩昂,威武雄壮;体会到了军营训练中的严肃认真、勇往直前、团结奋战;我们感恩于教官严格训练,辛苦付出;我们感恩于老师每天的陪伴。我们坚定一个信念,军训这才是我们生活中一次小小考验,不经历磨练,如何强健自己的体魄,坚韧自己的意志呢?” 
    随后,学校校长林建英向战狼军事训练基地的全体官兵和一直坚守在基地的学校带队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同学们捐出希望:第一,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高标准严要求;第二,严于律己,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建文明班级,建设和谐校园;第三,传承军人的爱国之情,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第四,珍惜军训经历铭记所学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第五,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并祝初一高一新同学在新的学年里,在十一师一中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在老师的精心教导下,能如这次军训一样不怕苦、不怕累、努力进取、开拓创新,三年后为学校再创辉煌,再树丰碑。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此次军训为以后教育我校初一高一新生严守校规校纪、刻苦勤奋学习、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奠定了坚实基础。(杨婷) 

QQ截图20160825175659

QQ截图2016082517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