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双河市成功举办首届少年军校检阅式暨军事技能大赛

五师双河市成功举办首届少年军校检阅式暨军事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16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五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团委

819日上午,五师双河市首届少年军校检阅式暨军事技能大赛在五师中学隆重举办。师党委常委、师人武部政委刘贤,双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杏军,双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精俊,师市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卫军,师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杨建国,师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朝阳,师市团委书记张兵,博州武警十四中队队长范培甫出席,与来自师市11所学校的五百余名少年军校学员们共同参与了此次大赛。

大赛开幕

大赛开幕


刘贤同志在大赛上发言

刘贤同志在大赛上发言

师党委常委、师人武部政委刘贤同志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少年军校活动是在少年儿童中开展思想意识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国防教育和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意义重大。同时,他希望师市各级团队组织、教育部门和人武部门,以此次少年军校军事技能大赛的良好开端为契机,把少年军校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把少年军校打造成师市国防教育的品牌;同时,希望广大学员继续在少年军校的良好氛围中培养思想、磨砺品行、锻炼意志,今天做师市好少年,明天做师市建设者!

进行中

进行中



在随后的阅兵式上,刘贤政委对11所少年军校进行了检阅,学员们矫健的身姿、响亮的口号,在五师中学的操场上阵阵回荡。分列式上,队员整齐的队列斗志昂扬、行动一致势如霹雳;随后的军体拳表演,队员们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凌厉有力,时而如松峙山岳,时而如白鹤亮翅,举手投足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腾挪闪躲是一份力量的凝聚。

看我

看我


军体拳操练中

军体拳操练中

投掷手榴弹

投掷手榴弹



师中学的少年军校在总结前次代表五师参加兵团比赛的各项经验基础上,队员们各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展示了师中学一贯的良好作风;88“万金刚少年军校”的学生们身形矫健,势如霹雳,声震九天,动作有力,彰显出当代少年斗志昂扬、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由心灵迸发出的《少年中国说》震耳欲聋,动人心魄。之后的单项比赛上,各个选手们更是争分夺秒勇于争先,表现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展示了少年军校学员们的风采。


最终,第五师中学少年军校以91.15分夺冠,88团、89团获二等奖,90团、83团、84团分获三等奖,其他队伍获优秀奖。五师双河市首届少年军校检阅式暨军事技能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