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地手拉手,各族一家亲——“兵地携手•民族融情”青少年夏令营顺利闭营

发布时间:16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2016年7月31日,由兵团团委、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兵地携手•民族融情”青少年夏令营顺利闭营,来自阿克苏地区温苏县尤喀克佳木村、第一师5团的27名孩子、5名教师与相伴7天的“亲人”依依惜别,由乌鲁木齐返回家乡。

优秀营员表彰

发放书包

    在闭营仪式上,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郝雯代表主办方为8位优秀营员发放了奖状,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新疆全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守存向营员们赠送了爱心书包,并且与孩子们一起回顾了7天的美好时光。营员们说,最感谢兵团团委、兵团青基会的叔叔阿姨们,让我们走出家门度过了一个开心的暑假;最难忘参观军垦博物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最舍不得一起训练、一起生活的小伙伴,大家在互相帮助、互相包容的过程中成了心贴心的好朋友;最开心观看了《千回西域》和3D电影《大鱼海塘》,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画面印入脑海……

  

军训合影

军体拳

军训间隙2

军训结束


   7月25日—31日,来自阿克苏地区温苏县尤喀克佳木村、第一师5团的27名孩子、5名教师一起参加军事基础训练、救援技能培训,学习兵团精神、感受城市发展,在共同的生活中建立起朴素的朋友情、兄弟情、姐妹情和民族情。这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是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丰富工作项目的一次有益尝试,为推进兵团共青团“青春服务工程”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抓手。在7天的行程里,小营员们共同学习、共同生活,成长为兵地融合的联络员、民族团结的示范员、兵团精神的宣传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