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团委、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16年“兵地携手•民族融情”青少年夏令营在乌鲁木齐开营

发布时间:16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青基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青基会

    2016年7月25日,由兵团团委、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6年“兵地携手 民族融情”青少年夏令营在乌鲁木齐开营。32位营员分别来自兵团团委驻阿克苏地区温苏县尤喀克佳木村、第一师5团的“访惠聚”工作组驻地,其中少数民族营员占85%。兵团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大伟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

主席台

黄讲话

    黄大伟指出,此次夏令营是推动兵地共建共融的大好事,对于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灵中种民族团结进步共融的种子,手拉手共同健康成长,共圆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民族团结重在交心,每一名营员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真正做到两小无猜、心心相印;民族团结重在有情,每一名营员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真正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民族团结贵在交融,每一名营员要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勇敢做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小模范。他希望,营员们在7天的活动中,要慢慢增进对兵团历史的了解,认真感受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要学会沟通交流,不只做活动中手拉手的小伙伴,还要做生活里心连心的好朋友;要团结互助,互相包容、互相帮助,在社会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本领;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有意识的锻炼自理、自律、自护的能力。

开营仪式合影


    此次夏令营是兵团团委、兵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促进“访惠聚”工作而举办的,这一举措也将为推进兵团共青团“青春服务工程”提供新的思路和抓手。在兵团中国青年旅行社、新疆消防总队培训基地、第八师石河子市团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夏令营在7天里行经乌鲁木齐、石河子、昌吉等三个城市,27位孩子和5位教师将一起参加军事基础训练、救援技能培训,学习兵团精神、感受城市发展,在共同的生活中建立起朋友情、兄弟情、姐妹情和民族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