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四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抵达新疆兵团

发布时间:16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兵团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团委

图片1

  7月23、24日,来自江苏、湖南、山东、辽宁等26个省市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三支一扶”大学生陆续抵达乌鲁木齐。

图片4

   据兵团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人介绍,本批赴兵团志愿者共1021名,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将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经5天的短期培训后,分赴兵团14个师的团场、连队开展为期一至三年的志愿服务2016年,兵团西部计划在岗服务志愿者总数将突破1700人。

图片21

   据了解,今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兵团实施的第14年。过去13年来,共有来自河南、山东、陕西、河北、辽宁等29个省市选派的9888名志愿者参与了志愿服务,这些志愿者为兵团屯垦戍边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社会公益、公共卫生、扶贫帮困、就业援助、法律咨询、科技普及等重点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在7576名结束服务期的志愿者中,有4253人留在新疆就业,有2658人选择扎根兵团,近800人考取了各级公务员,有600余人在兵团的团场、企事业单位工作,他们中已有300余人被提拔为科级干部;有7人走上了副处级领导岗位。

图片2

  西部计划的实施培养了一大批满怀理想、具有知识、富有创新精神、经历过基层锻炼的优秀青年人才,大批志愿者成为兵团屯垦戍边队伍中的生力军,为兵团的人才储备输入了新鲜血液。他们用青春、智慧和爱心为兵团广大职工群众真诚服务,赢得了兵团各级党政领导的好评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