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石河子市市团委召开2016年共青团工作年中述职暨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16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八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八师团委

     721日,师市团委在师市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师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盛世银龄养老院召开2016年共青团工作年中述职暨第三季度工作例会,来自师市各团场、机关、街道、企事业单位团组织书记及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师市团委副书记甘哲主持。

此次会议是为了全面总结2016年上半年师市共青团的工作,切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推动新形势下师市共青团工作的创新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盛世银龄养老院,了解了创业青年及其团队的创业思路、发展理念、成果展示。在年中工作述职会上,师市团委打破常规、创新以往会议形式,积极探索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挑选了18个团组织共分成5组,重点对本单位共青团组织基本概况;上半年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共青团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下半年工作的重点和计划进行了述职。述职后由5位团委常委从述职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如何弥补这些问题和不足另个方面进行了点评,被点评单位负责人态度诚恳,都能虚心接受意见,形成了良好的交流氛围。同时,参加此次述职的师市直属各单位团组织年底不再述职,未述职的年底述职。

在师市共青团工作第三季度例会上,师市团委各科室的负责人对下半年将要开展的“青”字号品牌创建、西部计划志愿者、希望工程捐资助学、青年之声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师市团委书记曲音做了总结讲话。曲音书记要求,团场共青团组织今后要在规范各级团组织基础建设、服务和引领创业青年、凝聚青年干部力量上下功夫;各街道共青团组织要在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让青年关注共青团上下功夫;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在树立自己工作品牌、做长做细做实品牌、让青年认可党委满意品牌工作上下功夫;高新区和开发区团组织要在扩大团组织覆盖、积极发挥团组织作用上下功夫。

曲音书记强调,师市广大共青团干部要不断的主动的积极学习,不能局限于眼前的知识储备,还应更广泛更持久的投入到学习中去;大家在开展工作时要形成树立精品意识的思维,每个单位拿出亮眼的工作就会给广大青年留下更深的印象;作为青年人能够永远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曲音书记要求,师市各级团组织要继续围绕服务党政大局,集中精力,抓紧工作;各级团组织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确保现下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级团组织要做好工作总结,注重宣传,增强广大团干部“存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