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团委推进新媒体团务工作

发布时间:16年07月13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十三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团委

7月11日,十三师团委召开2016年第三次例会,组织基层团场、师直各团工委及青年专项志愿服务队负责人40余人,就新媒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究,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演示等方式提高团组织和团干部对平台的应用水平。

DSC_0011

为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夯实新媒体领域共青团工作阵地,十三师团委从2014年起集中在网络共青团活动阵地建设上发力,先后建立了红星青年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青年之声团青互动平台和志愿云社会化志愿者综合管理平台,依托新媒体凝聚了一批时代青年及社会群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DSC_0009

但随着新媒体工作平台的不断拓展,网络平台之间版块雷同,维护力量不足,活跃度不够,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逐渐成为影响新媒体青年工作发展的重要问题,为此十三师团委集中力量对现有新媒体平台进行整合,改版了红星青年官方网站,精简了活动版块,理顺了管理权限和与十三师政务网站的关系;将志愿云、青年之声、微信全部整合进行以红星青年网为核心的网络平台,并通过手机APP的使用丰富了青年参与网络活动的手段,提升了工作效率。

DSC_0007

DSC_0013

DSC_0014

十三师团委微信平台关注度从最初不足200人提高到10550人,志愿云管理平台开通运行,网络注册社会化青年志愿者达到987人,建设完成青年志愿服务团体23个。逐步打造出以红星青年网为基础,微信、微博、青年之声、志愿云为补充的新媒体青年工作平台,依托新媒体开展共青团业务工作和组织青年活动的比例占到了60%。青年活跃度和团组织影响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