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高级中学团委发放兵团“希望工程一元捐”助学金9000元

发布时间:16年07月13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五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高级中学 范占国

7月11日,笔者从第五师高级中学团委得知,该校近日举行兵团“希望工程一元捐”助学金发放仪式,3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生活简朴的学生共领取助学金9000元。

仪式上,该校团委老师对兵团“希望工程一元捐”微公益项目进行了宣传,本次所发放的9000元助学金均来自该校师生爱心捐赠,按照该校助学规程,通过学生申请、学校走访、校内公示、签名发放等流程确定了3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生活简朴为资助对象。

仪式上,团委老师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30名受助学生分批次上台领取了兵团“希望工程一元捐”助学金。

据了解,“希望工程一元捐”微公益活动是由兵团团委、少工委、青基会自2012年联合发起的,目的是倡导“微公益”的理念,让青少年学生了解微公益、走近微公益。该校团委为宣传“希望工程一元捐”微公益活动,通过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发放倡议书、召开“微公益 一元捐”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传播平时节省零花钱、用来助同学,同学帮同学、爱心收获友谊等理念。五年来,该校90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身体力行,传播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