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开展农产品标准化生产青年示范基地 创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16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工农青年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工农青年部

各师(市)团委:

2013年以来,兵团团委持续开展了农产品标准化生产青年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命名了三批农产品标准化生产青年示范基地30家,在广大农业一线青年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为进一步提升兵团青年农业科技水平和创业就业技能,引导创业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促进广大团场青年增收致富,兵团团委决定继续开展农产品标准化生产青年示范基地(以下简称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建条件

1.示范基地创建范围为种植业、养殖业、特色林果业、设施农业、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业服务业等。

2.示范基地具有一定规模,示范带动作用强、创新科技含量高,新技术运用全面,综合效益显著。

3.示范基地带头人有1名年龄在40周岁以下,从业时间2年以上,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创业愿望强,基地从业青年10人以上。

4.示范基地所在地农业生态环境良好,没有受工业“三废”(废水、废渣、废气)、农业废弃物、医疗污水和废弃物以及生活垃圾污染的区域。

5.示范基地须有相关农产品标准或种植技术规范,严格按照技术规范组织生产,并建立完善的生产记录档案。

6.示范基地须实行统一生产管理。基地应按一定比例配备技术人员,定期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科学合理使用化肥、农药等农业投入品。

二、创建程序

1.由基层团组织根据创建条件筛选、推荐,征求农业部门意见,并报送相关创建材料,由各师团委审核论证,并提出推荐意见后报兵团团委。

2.兵团团委对各师申请创建的基地材料进行最终审核,形成意见。

3.对符合条件的基地,兵团团委将授予“兵团农产品标准化生产青年示范基地”称号,给予一定的支持和奖励。

三、有关要求

1.严格条件。各级团组织要积极组织具备条件的单位上报,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和要求审核推荐,严把质量关。

2.创建数量。各师团委推荐1-2个基地。

3.创建时间。各师上报材料(表格,另附1500字上报材料)请于9月1日前一式二份报送兵团团委工农青年部,同时上报电子版材料。

联 系 人:晁 坤 苏效杰

联系电话:0991-2890584

电子信箱:bttwgnb@126.com

附件:兵团“农产品标准化生产青年示范基地”创建表

                                   

兵团团委  

                                    2016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