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团委与哈密君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伴君成长”阳光助学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16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十三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团委

DSC_0056

6月30日,哈密君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十三师团委共同实施的“伴君成长”阳光助学项目在红星二场启动,从全师基层选拔的40名贫困家庭学生将成为首批助学项目的受益者。

DSC_0080

DSC_0062

DSC_0097

“伴君成长”阳光助学项目是哈密君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通过十三师团委、十三师青志协面向全师基层贫困青少年实施的一项精准扶贫项目,旨在通过向贫困家庭青少年提供精准帮扶措施,帮助其完成学业,顺利走向社会实现就业。

DSC_0136

DSC_0140

DSC_0146

该项目自2016年开始实施,首批项目试运行10年,主要通过四个方面落实。一是每年向十三师基层团场40名精准扶贫对象家庭学生每人资助500元助学金,直至高中毕业,并每年从考入大学的受助学生中选拔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一次性给予5000元圆梦助学金;二是面向十三师基层贫困家庭青年,开展就业定向培养,通过免费提供汽修培训,使其拥有一技之长,培训结束为其解决就业;三是针对十三师青志协开展的青少年助学帮扶活动,提供免费用车服务;四是支持红星二场“情系你我志愿服务队建设发展,并通过志愿服务队实现帮扶对象的常态化帮扶。

IMG_3408

据了解,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项目发起单位还将不断完善和调整实施办法,更好的服务基层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