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为梦想助力,你也可以! ——六师向上向善好青年宣讲团走进北塔山牧场、奇台农场

发布时间:16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团委 编辑:第六师团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六师团委

“谢谢你们,大哥哥,大姐姐。我们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好孩子。”这是来自六师最偏远团场——北塔山牧场孩子们的心声。  

“哇!我也要努力,考上好大学!”听完宣讲后,奇台农场的孩子们纷纷这样说道。

为梦助力,让梦想起航。6月16-17日,在师市团委的组织下,六师向上向善好青年宣讲团前往北塔山牧场和奇台农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励志宣讲和爱心帮扶活动。

励志·奋斗让你的人生更精彩

6月16日下午,六师向上向善好青年宣讲团一行来到北塔山牧场学校,为初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孔君结合实际案例和名人故事,从“为什么要奋斗”、“要如何奋斗”“如何保持积极的心态”等方面,鼓励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追梦、圆梦。

1-1

1-2

6月17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奇台农场小学,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帅通过讲故事和提问,引发了孩子们对目标和梦想的思考,为孩子们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孩子们对大学倍感新奇,对大学的课堂教学、社团活动、学生组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大学的学习生活、自由氛围表现出了强烈向往。

2-1

2-2

2-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孔君鼓励孩子们通过奋斗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跟孩子们进行互动与交流。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纷纷举手,向大学生哥哥提问,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发出惊叹声和阵阵掌声。

3-1

3-2

3-3

法治·学法、守法、用法,做合格小公民

  6月16日,在北塔山牧场学校的宣讲会上,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姝睿为孩子们介绍了有关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和维权方面的知识及理论,孩子们学习了解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学会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如何去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1-1

1-2

  6月17日,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奇台农场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两场法治教育讲座,从社会保护、家庭保护、学校保护、自身保护及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方面展开讲述。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姝睿和颜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从现实生活、学习中列举出丰富的案例,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2-1

2-2

2-3

助学·以爱育爱,传递祝福

宣讲团在送课的同时,还为北塔山牧场和奇台农场的孩子们送去了来自千里之外的爱心。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北京市八一学校艺术中心合作,共同搭建起爱的桥梁,给北塔山牧场的孩子们带来了图书和学习用品。

1-1

6月17日,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北京市八一学校艺术中心合作在奇台农场小学开展“以爱育爱 传递祝福”爱心公益活动,为学生带来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具。奇台农场团委代表、校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对支教团和北京市八一学校艺术中心的爱心表示感谢。

2-1

2-2

圆梦·实现一个心愿,点燃一个梦想

6月1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北塔山牧场学校一、二、三年级进行了圆梦活动的心愿征集活动。

1-1

1-2

北塔山牧场学校的孩子们见到大哥哥、大姐姐的到来非常开心,挥动着小手跟哥哥姐姐们打招呼,拿起笔在纸上画出了他们可爱的心愿,幸福和快乐洋溢在他们的脸上,孩子们明亮的眼睛和灿烂的笑脸温暖了支教团成员们的心房。

2-1

2-2

去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北塔山牧场双语幼儿园看望了小朋友们,正式启动“圆梦计划”,共收集了68个心愿。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征集了礼物,共计68件(将近10000元)物资,于8月邮寄到了五家渠,捐赠给了北塔山牧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北塔山牧场的“圆梦计划”将持续开展,本次“圆梦计划”征集的一、二、三年级小学生的心愿将在各个平台发布征集。为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心愿,点燃每一个梦想吧!

3-1

3-2

北塔山牧场学校党支部书记赵鸿燕说:宣讲团举办的励志讲座,使学生走近大学、了解大学并爱上大学,从而在初中生活中努力学习、完善自我,为考取目标大学而奋斗。宣讲团的努力与热心对学生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相信通过讲座和爱心活动,可以引导和帮助学生们做一个品学兼优、乐观向上、团结友善、乐于奉献,有理想、有目标、有奋斗方向的追梦人,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努力奋斗,幸福快乐地长大。